Dantalian

开始忙了,溜了溜了

【火影】别天神(短篇 原著向)

没有人喜欢这个故事,我也不喜欢这个故事。

 

 如题,佐助中别天神设定   四战后

----------------------------------------------------

 

佐助从梦中惊醒,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他与鸣人又来到终结之谷,在螺旋丸与千鸟碰撞产生的耀眼光芒下,山河破碎,天崩地裂,初代和斑的雕像瞬间毁于一旦。

他们二人躺在谷底,奄奄一息。

他们失去了手臂,血液汇聚到一起。

他们微笑着迎接死亡。

 

真是个噩梦呢,佐助长舒一口气,往枕头里缩了缩,清晨的阳光从窗户的缝隙洒进来,鸣人还在自己身边沉睡,呼吸均匀,看起来很安心。

 

温暖的气息包裹着佐助,令人眷恋,佐助静静的看着鸣人,金色的头发胡乱的垂在脸庞,六道胡须状的纹理浅浅的,鸣人的眼睛很大,如果他现在睁开眼,佐助会在那里看见蔚蓝色的天空和大海。

想到这里,佐助微微笑起来,想起昨晚鸣人郑重其事地向自己承诺时,那双眼睛是那么专注又炽热,使人情不自禁地去信任去依赖。

佐助还记得昨晚鸣人说的话,他说,他想去向纲手婆婆申请,重新修建宇智波家的旧宅,那里曾经被佩恩毁的厉害;他说,他会争取为鼬正名,因为鼬是个好人,也是四战的功臣,最关键的是,佐助在乎这个哥哥;他还说,他想永远和佐助在一起,好不容易追回来,这次绝对不会放手了。

 

 

佐助起了床,开始准备早饭,鸣人这个家伙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家里的牛奶过期了也不知道倒掉,佐助不在的这几天肯定又在家里吃泡面,不知道跟他说过多少次,这样不健康,可鸣人就是改不掉。

 

摊了个鸡蛋,摆上桌,佐助对这次摊的蛋很满意,很圆,蛋黄刚好在中间。

 

佐助摘掉围裙,准备出门,每次做任务回来,都要去暗部做报告,算是例行公事。

 

踏出家门,木叶的早上是一天中最有活力的时候,街坊们都起的很早,互相打着招呼,有三两个去忍者学校上学的孩子,一路追逐打闹。

 

“大哥哥早啊!”几个孩子路过佐助,挥挥手,笑得灿烂,佐助回以微笑,他仿佛看见了自己的同伴们年轻时的模样。

这可能就是家乡的温暖吧。

佐助继续走着,今天的太阳有些晃眼呢。

 

 

“你给我慢点!”一位家长抓住了乱跑的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我教过你吧。”

“可是大哥哥又不是坏人,他还对我笑了呢。”孩子一脸委屈。

“特别是他,我告诉你,离他远点,他可是个叛忍啊,曾经刺杀了六代目火影大人!”

“啊?怎么会是这种人!那为什么不赶紧把他抓起来啊。”孩子听后,一脸惊恐。

“小孩子懂什么,现任火影大人宽宏大量,总之你离他远点就对了,不然说不准会被杀掉啊。”

“嗯,妈妈我上学再也不走这条路了……”

 

 

 

“唉?佐助...君?”这是一个粉色头发的女孩,佐助记得她叫小樱,现在正在略显尴尬地与自己打招呼。

“哦,小樱啊,早,需要帮忙么。”佐助只是客气一下,因为鸣人说过,希望佐助和大家都还是好朋友。

“不用了不用了,我在帮井野搬花,毕竟战争结束后生意还是要做的……那个,你有事先去忙吧。”粉色的身影匆匆走过。

“好的。”佐助也并不想为此停留,暗部部长是个严厉的人,不要迟到才好。

 

“喂,小樱?刚才走过去的是佐助吗?”井野从花店里探出头来,神色难掩惊诧。

“是的啊,他真的变了很多。”小樱望着佐助的背影喃喃道。

“这不是好事吗?抓住机会啊,你不是喜欢他很多年了吗。”井野推了推小樱。

小樱低下头,沉默好久:“你不知道,曾经刀刃相向的人突然改过自新,我一时有点无法接受,我分不清到底哪一个他才是真正的他,毕竟,佐助他,佐助他当时可是真的要杀了我啊。”

 

 

 

“部长。”佐助按时到了暗部部长的办公室,这个办公室离火影楼很近,只不过是建在地下,屋子里靠火光照明,偶尔有风吹过,烛火煽动,房间里忽明忽暗,令人看不真切。

“嗯,你的送回来的书面报告我已经看过了,完成的很不错,休息几天,下周来领新任务。”

“好的。”

“我再强调一遍,你接手的都是绝密的S级任务,上头要求绝对保密,所以你只能对外宣称在做普通任务,懂了吗?高层们把任务交给你那是对你的信任,不要辜负。”

“好的。”

 

一个正常上忍每年会接手大概两到三个S级任务,有的还是协同作战,每次完成任务后都会有很长的假期用来调养身体,但佐助不一样,部长说过,佐助很强,超影级实力是不需要休假的,而且佐助曾是叛忍,这一切都是在赎罪,所以要积极争取每一次任务机会。

 

“对了,前两天鸣人找过火影大人谈话。”佐助本想转身就走,听到鸣人的名字,又硬生生顿住。

 

“你也知道,鸣人是我们所有人培养的下一任火影,他是四战的英雄,所以很多时候他的话我们会听取。”部长停顿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什么,“但是他关于你的提议,你应该也知道了吧,简单的来说,不可能。”

佐助毫无反应,甚至毫无表情,黑色的眼睛隐匿在暗中,如一潭死水。

没有反应就是最好的反应,暗部部长继续说下去:“首先,关于宇智波的旧宅,现在是战争结束之初,虽然四战的主战场不在木叶,但是我们依然没有足够的人力和物力去办这件事。”

 

“我明白。”佐助缓缓地说,声音平静。

 

“还有,关于宇智波鼬的正名,毕竟鼬曾经也在暗部工作过,我见过他,他不愧为一个天才,但是这件事情牵扯甚广,甚至一直联系到二代火影大人的政策,我的意思你懂吧,想要为鼬正名就必定牵扯到宇智波一族的覆灭,具体原因你自己清楚,况且木叶高层也集体反对这件事情,特别是志村家族,接下来就不用我多说了吧,毕竟你身体里的咒印有一环还掐在志村家族的手里。”

 

“我明白。”

 

是呢,毕竟是超影级的实力,毕竟是曾经的叛忍,不栓上锁链,怎么能使人安心让他活着回到木叶呢。志村家族在这件事情上态度明确,毕竟还有上一任火影的光环,如果不想死的很惨,就不能与志村家族唱反调;更何况佐助现在已经不那么想洗清鼬的骂名了,因为如果鼬是邪恶的,那么被屠杀的宇智波就是无辜的,如果鼬是正义的,那么被屠杀的宇智波该作何解释。

 

“最后。”部长盯着佐助,他想在这个少年的脸上看到一丝挣扎或者是痛苦,可是都没有,这才是最令人感到惊悚的,让人不禁怀疑这个少年,到底经历了什么,“漩涡一族的后人不多,鸣人是个好孩子,应该有大好的前途,漩涡一族的族长与日向一族最近关系走得很近……”

 

终于,那张木偶般的脸上出现了裂痕。

 

“我们都知道鸣人很在意你,但毕竟是年少无知。”

 

“不是的,我们……”佐助的心突然变得很苦闷,这种盈满胸口的苦涩感从他回到木叶的第一天起就盘旋在他心底深处,无法排遣,无处诉说。即使他的身体被温暖包围,可他总感觉被什么东西扼住了喉咙,难过的无法呼吸。

 

“这些话我不能和鸣人说,鸣人是英雄,是太阳,他应该代表着木叶之火,他的意志将不受阻挠,但是你应该做一个懂事的人。”

 

“别的都好,可是鸣人他……”

鸣人是特别的,这个人和别人不一样,他是热的,别人都是冰凉的,佐助想拼命地靠近鸣人,想汲取他的温暖,这个世界令佐助感到惶恐不安。

 

“这一切可都是为了木叶,为了村子!”

 

好难过啊,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明明不应该是这样的啊……

 

“……我明白。”

 

 --------------------------------------

鼬佐情深

此生无悔入火影,来世愿生木叶村

哈哈哈

评论(24)

热度(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